中国药科大学王志祥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16:41    发布者:

9月2日上午9点30,中国药科大学王志祥教授应我院邀请于A15-205会议室为我院教师分享了中国药科大学制药工程专业认证试点工作体会的报告。

会议由陈改荣院长主持,张启中书记、徐绍红副院长、王艳博副院长及化学化工学院所有承担制药工程专业理论和实验课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徐院长对王志祥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志祥教授报告分享了中国药科大学专业认证试点的背景和依据、认证的过程、持续改进措施、认证试点工作体会及国际工程认证的区别等内容,为我院制药工程专业认证指明努力方向。此外,王志祥教授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要点及优点,另外对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现状、要求、制定标准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王教授在指导工作中对我院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视和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我们的差距。

截止2017年6月,全国制药工程本科专业办学点已达288个,招生数约1.9万人。另外通过国际工程专业认证的专业占该专业总数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0%左右,我校的制药工程专业认证抢抓机遇,迎头奋进,明年进行专业认证,将是全国第四所高校进行专业认证,是河南第一所高校进行专业认证,为以后的国际工程认证奠定基础,通过国际工程认证的专业的学位证毕业证与国际等效。

最后,我院制药工程专业的老师和王志祥教授做了深入的探讨,王志祥教授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发展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志祥,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学院副院长、制药工程学科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药工程专业教学协作组专家;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审评专家,江苏省制药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曾被评为“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编著或主编教材11部,包括《制药工程学》第1-3版、《制药工程原理与设备》第1-3版、《制药化工过程及设备》第1-2版、《制药化工原理》第1-2版、《化工原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