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22:48    发布者: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我院唐逾名誉院长和徐绍红副院长带队赴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调研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2017年8月22日下午,考察团队受到了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单智伟院长和米少波教授的热情接待。唐院长首先介绍了新乡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概况,咨询了西安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情况,提出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愿。单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建议应当集中力量重点资助和扶持优势学科及优秀人才,以点带面,带动学校整体发展。经过讨论,双方初步达成人才培养和仪器共享方面的合作意向。

会后,郭朝维高工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介绍了中心的研究方向,仪器设备使用和管理情况,双方就实验室建设和管理进行了交流。

2017年8月23日上午,考察团队赴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受到了游才印副院长和赵高扬教授的热情接待。游才印副院长和赵高扬教授带领团队老师参观了西安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介绍了中心建设和运转情况。赵高扬教授建议要早派出教师学习大型仪器相关使用和维护技术,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最后,双方就仪器共享和人才培养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目前正是我院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的关键时期,此次西安考察交流拓展了我院教师的视野,加强了与国内知名高校团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对于我院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