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薛屺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我们看材料》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5:31    发布者:

12月22日下午16:30-18:00西南石油大学、河南中顺过滤研究院院长薛屺教授A05-105报告厅,为我院全体教师和材料专业的学生带来《我们看材料》的精彩报告,郭娇副院长主持本次报告会,全院教师和材料专业学生共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薛屺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金属材料表面强化处理、表面改性涂层制备、材料防腐和防海洋生物黏附技术和产品开发工作。主持和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20余项。先后获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核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宝钢公司特等大奖。近年来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

薛教授从材料的来源、材料工程的奠基、自然科学的里程碑、五彩缤纷的材料世界讲到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完美结合,娓娓道来。从门捷列夫、伦琴到薛定谔,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材料科学的四要素,加深了师生们对材料的理解,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