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多门课程被认定为河南省首批思政样板课程和校级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 16:50    发布者:刘振锋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2020〕426号)要求,经院系申报、学校会议评审、学校答辩和实地考察,我院梁宇教授主讲的“中学化学课程教学设计”课程被认定为河南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样板课程,无机化学1、分析化学、化工原理、物理化学、化工热力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化工环境工程概论、化工设备设计基础、化工分离工程、化工原理实验10门课程被认定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下一步,我院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专业课程、各教学环节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协同育人格局。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抓好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序号

课程名称

项目负责人

团队成员

建设类别

1

中学化学课程教学设计

梁宇

王俊丽、常城、苏天鹅、刘凤梅

省级立项

2

无机化学1(化学原理)

张晨阳

李雅雯、史维娜、郭玉娣、姚文惠、王 辉、万庆

校级立项

3

分析化学

刘冰

王俊丽、周航月、郝迷花、林茹、魏正妍、刘新芬

校级立项

4

化工原理

李红玲

沈田青、张伟、徐绍红、王晓钰、曾艳

校级立项

5

物理化学

郭娇

李奡麒、张来苹、王刘杰、李晓光、王顺梅
张引沁、梁慧君、张亚昆、万庆

校级立项

6

化工热力学

刘振锋

李丽、贵兴宝、黄珂

校级立项

7

计算机辅助设计

王艳博

原平方、李琼、刘振锋、李晓光、左小彩

校级立项

8

化工环境工程概论

原平方

姚路、左小彩、郭娇

校级立项

9

化工设备设计基础

谢艳新

李伟伟、陈恒、万庆

校级立项

10

化工分离工程

李丽

刘振锋、贵兴宝、黄珂

校级立项

11

化工原理实验

王晓钰

曾艳、李红玲、张伟、李伟伟、马国扬、兰纪红、姚鹏、朵芳芳、沈田青

校级立项

 

【院教务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