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6:04    发布者:刘振锋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复学第一天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确保学校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宣传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增强师生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要求,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9月22日15:00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全院师生集中观看由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共包括政治引领、科学普及、防护讲解、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5个方面的微课视频。

第二阶段,全院师生观看了由校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夏新颜为全体学生录制的视频“2020年秋季新乡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和保卫处录制的“安全第一课”。

第三阶段,大家观看了我院陈玮老师的“复学第一课”视频,陈老师通过分享交流,增强学生的防控责任意识,提高学生的防控技能,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和报国志。随后,各班代表做了主题发言。活动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结束。

通过“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同学们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强化了爱党、爱国、爱民情怀,不断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我院学子将积极弘扬“抗疫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学业,践行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教学口  供稿

顾浩然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