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顺利完成在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的实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5:17    发布者:

11月9日至16日,在制药工程教研室丰贵鹏、贾若凌和陈荣祥三位教师的带领下,我院2016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在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习。

中国药科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在药学界享有盛誉的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高等药学学府。中国药科大学实训中心对我院本次学生实习工作十分重视,实训中心领导与带队老师及时接洽,共同制订了实习管理方案,并派出了近20名一线教师直接参与具体实习指导工作,确保了学生实习活动的顺利进行。

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建筑面积4400m2,其中净化区域近3500m2,实训中心硬件设施已达到国内制药行业先进水平,拥有固体制剂(包括片剂、胶囊剂等)、注射剂(最终可灭菌小容量注射剂、塑瓶输液剂、软袋输液剂、冻干粉针剂)、生物制药、药物合成、中药提取及公用工程(包括制药用水、空气净化等)等多条生产线,为实践教学提供了真实的生产环境。

实习期间,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在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动手操作,认真观察设备构造及车间布局,踊跃回答指导教师的提问,展现了我校学生勤奋学习、健康向上的良好风貌,实训中心领导和老师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勤奋学习的态度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多次提出了肯定和表扬。

通过本次实习,学生们深深感到还有很多专业知识需要学习,极大地开阔了视野,获得了新版GMP理念指导下的药品生产的直接体验,增强了专业技能,感受了中国药科大学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老师们严谨的教风,坚定了学生自己将来从事药品生产、做好药、做放心药、做人民健康卫士的信心。本次实习,对提高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打通毕业到就业最后一公里,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