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兴友主持召开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09:51    发布者:

为切实推进制药工程专业工程国际教育认证工作,2019年7月5日下午,我院在A15-214会议室召开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动员大会。校长刘兴友、校办副主任马东俊、教务处副处长陈国胜、化学化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制药工程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动员会,会议由我院张启中书记主持。

刘校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是新乡学院也是化学化工学院的一项重大工程,学校专门成立了认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举全校之力推进工作,前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是领导集体正确引领的结果,是全体教研室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全体师生辛勤努力的结果,希望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上来,扎实做好建设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刘校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国际教育认证工作,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根基,人才队伍是科技竞争的主力军,只有高标准培养人才才能在国际上占据领先地位。二是有针对性的开展建设,国际认证标准体现了人才培养的标准,对标对表才能明确建设方向,老师们必须熟悉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的程序,深刻领会认证相关标准和要求,并按标准对照检查,以问题为导向,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不断完善课程设置和教学体系,补齐短板,做好认证的准备工作;三是齐心协力促发展,化学化工学院要上下一心,对照“十要十不要”标准,讲团结、讲奉献,全员参与,将认证工作与日常教学工作和专业审核评估工作有机结合,努力营造良好的认证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陈改荣院长感谢学校领导对认证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对化学化工学院的期望,希望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共同行动,全力以赴,共谋发展,争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能够取得突破,为学校、学院新阶段的新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专业负责人丰贵鹏、教师代表章艳玲作了表态发言,副院长徐绍红对认证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宣誓。

刘校长还对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并对实验室安全和建设等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动员会,提高了教师对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