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都有为院士莅临我院指导院士工作站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17:48    发布者:

4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都有为院士莅临我院指导“河南省光电催化材料与微纳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工作。纪委书记张宝林,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院长陈改荣、名誉院长唐逾及院士工作站成员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启中书记主持。

校纪委书记张宝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都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向都有为院士给予学校的关怀、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今年,“河南省光电催化材料与微纳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在都有为院士的关怀和帮助下正式揭牌成立,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对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科技创新团队发展有重要作用,对提升我校科研工作水平,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张书记希望化学化工学院借助院士工作站的平台,在前沿领域、高端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在推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新的成就,在推动学科建设培养人才上取得新的成绩,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引领示范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陈改荣院长向都有为院士汇报了2018年化学化工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的情况。陈改荣院长表示,学院将紧紧地围绕着学校的重点工作开展工作,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学水平,找准培养人才定位,为学校上水平承担自己应有的责任!

院士工作站成员马志华和司江菊两位博士别汇报了团队在电池材料和光催化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两位博士代表团队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学校的科研平台,不辜负都院士的殷切希望,多出原创性成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最后,都有为院士针对院士工作站当前工作提了宝贵意见。都有为院士对院士工作站目前的科研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科研工作一要关注原创性和创新性,着力于培养和提升独立思考能力,不断推陈出新。希望年轻博士们沉下心来,扎实推进院士工作站的各项工作。

都有为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对于院士工作站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院士工作站有都院士的指导和帮助,有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有科研团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为学校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