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工程认证专家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6:42    发布者:

为切实推进制药工程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019年4月15日,制药工程专业工程认证专家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举行了汇报会。教育部药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药学类教指委制药工程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院长宋恭华教授,教育部药学类教指委制药工程分教指委委员、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张珩教授,教育部药学类教指委委员、教育部药学类教指委制药工程分教指委委员、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副院长章亚东教授等应邀到会指导。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制药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张启中书记主持。首先张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应邀专家,并代表我院致欢迎辞。陈改荣院长从学校概况、专业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努力方向十个方面汇报了制药工程专业的相关情况。宋恭华教授、张珩教授、章亚东教授听取汇报后对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包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成果导向的教育取向,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应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实地走访考察了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教学监控室、仿真工厂、电池生产线、碳材料实验室以及教学材料档案室,查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对制药工程专业后续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材料准备、实验室建设等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强调要注重持续改进过程。

此次专家的莅临指导,对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学院将针对三位专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梳理、持续改进,进一步推进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高制药工程专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