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再教育 跟党走更坚定——我院举办千人齐唱国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7:21    发布者:

爱国主义教育是思想教育的基本工程,也是学校思想教育的主旋律和永恒的主题。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表达对先烈的纪念,对历史的铭记以及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5月7日早上6时50分,学院全院师生,在国旗广场举行“千人齐唱国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院长陈改荣等70多名教师,与来自学院的13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6时50分,全院师生列队整齐,精神饱满,有序地站在国旗广场上,气宇轩昂的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正步走来,五星红旗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升起,全院师生集体行注目礼,共同齐唱国歌。

鲜红的国旗迎风飘扬,张启中书记以“国旗下再教育,跟党走更坚定”为主题,在国旗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启中书记希望全院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永跟党走;要明确自己教书育人的职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一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张启中书记教导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现代化建设联系在一起;一定要有时代感、紧迫感、责任感,高举民族精神的大旗,竭力发扬五四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将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真正落实到我们的具体行为中去,为“中华腾飞”而奋斗读书,在校期间,要奋发图强、不断前行,在知识、能力、素质方面努力全面提升自己。

教师代表郭娇老师在国旗下进行演讲,她鼓励学生们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要爱国、爱校、爱家,要发奋学习,为校争光,遵守校规,互帮互进,共创和谐校园。学生代表2017级化学班李亚欣同学以《五四青春点燃梦想》为主题进行演讲,作为新青年,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敢于新担当,要不懈奋斗,施展抱负,勇往直前。国旗护卫队代表梅亚磊同学也进行演讲,他提出爱国是一种责任,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认真践行爱国主义,并表示自己要躬先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