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7年全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23:00    发布者:

2017年7月26日至28日,来自全国的130所高校、300多名专家学者共聚贵阳,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理工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教育研讨会,新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徐绍红副院长、教务处陈国胜副处长、制药教研室主任丰贵鹏老师,张伟老师,王凯凯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围绕学生成才,持续推进制药工程专业工程认证”。

27号上午,大会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贵州厅拉开序幕,贵州理工学院梁杰副院长主持开幕式,药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姚文兵副校长分别向参会代表致欢迎词。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以及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邀请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针对工程教育核心理念与专业内涵建设做了专题报告,阐述了工程教育的核心理念——建构“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 体系,并持续改进之。中国药科大学王志祥教授详细分享了中国药科大学制药工程专业认证试点工作体会,为各个兄弟院校在制药工程认证提供了参考。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师的报告是制药工程专业认证与备考,进一步的指出了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的方向和措施。武汉工程大学张珩教授就制药工程专业实习教学的实践与思考,为各个兄弟院校分享工程专业的教学及实践经验,推进工程教育的导向。天津大学赵广荣教授分享了制药工程专业教育与新工科人才培养,对新形式下专业教育及新工科的人才培养模型的转变,为高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参考。

会后,我校老师与参会高校教师同行就制药工程专业认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其他兄弟高校有关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的进程,更加明确了我们学校下一步的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的紧迫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