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六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0日 11:40    发布者: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的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崔梦冰、杨杰、马学骥三位博士喜获青年科学基金立项资助。截止目前,我院共获得6项国家青年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近年来,我院引进博士30余名;聘请唐逾高级工程师为我院名誉院长,负责学院学科发展工作;聘请浙江大学朱宝库教授和潘洪革教授、湖南大学刘洪波教授、湘潭大学王先友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担任纳米功能材料及应用、空气净化与水污染防治、化石能源升级及转化三个校级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负责团队建设工作。

我们坚信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特聘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科研水平一定会稳步提升,争取明年再创佳绩!

孙爱丽,女,博士,副教授。2012年6月博士毕业于西北大学。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合成以及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的研究。主持的《基于DNA键和诱导置换的高性能电化学生物传感研究》项目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支持。

夏然,男,博士,1983年生。2014年6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主要从事核苷类药物分子的设计、合成及产业化研究。主持的《碳自由基参与的基于嘌呤C-H键官能化构建烷基/芳基嘌呤核苷(酸)的研究》项目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支持。

郭玉娣,女,博士,1979年生。2013年11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主要从事功能超疏水材料结构设计及性能研究工作。主持的《多孔/层状阶层结构铝超疏水表面润湿转换机制及抗腐蚀行为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支持。

崔梦冰,女,博士,1988年生。2015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要从事离子交换膜的开发与应用以及小分子传感器的设计与合成。主持的《环烯烃开环易位交联型聚苯并咪唑质子交换膜的制备及其燃料电池性能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支持。

杨杰,女,博士,1988年生。2015年6月毕业于福州大学新能源材料研究所,主要从事纳米结构过渡金属氧化物的设计、制备、结构解析;新型能源材料的开发。主持的《新型分级孔结构Ni-MOF复合材料的构筑及其柔性全固态超级电容器性能的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支持。

马学骥,男,博士,1984年生。2015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主要从事卡宾化学在有机合成及化学生物学中的应用。主持的《氧化还原活性配体及氮杂环卡宾配体支持的钴、镍、铜化合物转化卡宾为自由基的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