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简讯(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19:10    发布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命令下达后,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就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

一、夯实责任,迅速响应。

接到学校防控疫情命令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及时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订了相关工作职责及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战时”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好责任田,管好自己人,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加强沟通,重点监控。

通过辅导员工作群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加强学生引导、跟踪、管控,加强信息沟通,加强检查督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对学生情况动态全面跟踪,及时掌握他们的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对有部分密切接触的同学,我们高度关注,及时上报信息。灵活运用网络形式,群策群力,凝聚力量,坚决做好防控工作。

三、强化宣传,正确引导。

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和健康指导,帮助学生消除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产生的恐慌心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防范,确保身心健康。利用微信家长群进行同步消息通知,确保学生家长都能够及时接到学校的信息。

四、精准数据,加强管理。

我院共有1257名学生。

对1名家庭居住在武汉市的同学,辅导员多次去电进行关心、问候。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得知后,亲自去电和微信慰问。

对1名现在在湖北孝感探亲的同学,辅导员也多次进行问候。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得知后,也微信进行问候。

有38名同学在外地打工(其中:浙江3人,江苏10人,广东9人,湖南1人,上海7人,北京3人,天津1人,新疆1人,贵州1人,云南1人,辽宁1人)。院系领导第一时间和这些学生取得联系,做好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