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旗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6:10    发布者: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国家和国旗的热爱,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庆祝国家建国70周年之际,我院于2019年5月19日在A14-222、225、226、408、409教室一起进行了国旗文化知识竞赛。此次竞赛选手由我院2018级、2017级和2016级共110名学生参加。

晚上七点半,在监考员讲述完竞赛要求后,竞赛正式开始。此次竞赛以答题的形式进行,整个过程闭卷考试,答题开始后,选手们用他们手中的笔静静地表示着他们对赛场的尊重,用文字彰显着他们对祖国的热爱。选手们心怀自信,认真思考着每一道题,奋笔疾书。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答题,竞赛结束。经过评比,18级化学一班刘雨佳荣获此次竞赛第一名,18级化学一班屈应莲、18级新能源1班张珊珊荣获此次竞赛第二名,18级新能源1班刘富永、18级化学1班王素素和18级化学1班韩阳荣获此次竞赛第三名。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掌握了一些国旗的基本知识,还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你我心中,爱国主义永远驻留你我心中。今后同学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更加发奋图强,为伟大祖国更加灿烂的明天而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