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先进宿舍文化 大力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5:10    发布者:

3月28日晚7点,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副书记职丽娟及全体辅导员对学院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本次检查覆盖我院E-08号楼、E-06号楼和D-09号楼宿舍。

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对大学生成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院一直注重学生宿舍文化的建设,注重宿舍的室内设施、整体布局、卫生状况、安全隐患等方面的建设,让学生能有一个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推进学风建设。

张书记向楼管负责人咨询了解我院学生平时在宿舍的整体表现情况。随后,与辅导员老师一同对宿舍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学生是否使用大功率违规用电器,是否存在乱拉电线和网线以及宿舍内部设施和卫生情况。针对宿舍存在的卫生、衣服摆放、电源电线的使用安全张书记都做出规定,按要求整改。来到毕业生宿舍时,与考研和工作的学生们进行亲切的交流,了解学生目前的生活状态,毕业季是个浮躁的阶段,在升学和就业上要保持心态平和、情绪稳定、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提高了同学们对宿舍生活环境的认识,发现了一批优秀的模范宿舍,也针对部分宿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为同学们更好地营造一个温馨健康的生活环境,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