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10:16    发布者:

为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宣传落实国家、省和学校资助政策,加强和改进对学院困难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我院于2018年12月29日中午1点在A-15号楼214会议室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副书记职丽娟、辅导员李晓堃老师、张莉老师、杨颖莹老师、闫梁燕老师以及30多位家庭困难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下午1点,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职书记详细介绍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切实了解学生对我院资助工作的认识,希望大家提出积极的建议。紧接着,与会学生进行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谢,国家资助政策极大地缓解了生活上的压力,感谢学校、学院老师的关心和爱护,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积极面对困难,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学好专业、练就本领,不辜负大学青春时光。随后,张书记代表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深切关心和慰问,对学生通过劳动减轻家庭负担的坚强意志和在困境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与赞扬,鼓励经济困难学生做到“人穷志不穷”,在学习和以后的生活中一定做到互帮互助,传递爱与希望!

参加座谈会的其他老师也都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鼓励同学们坦然面对人生道路上不一样的挫折和困难,希望同学们把握好青春,坚持梦想,努力学习,认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