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资助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5:48    发布者:

为促进资助教育知识的宣传,让同学们了解、学习到更多的资助教育知识。我院于11月30日晚上七点在A14-411成功举办了资助知识竞赛,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职丽娟、辅导员老师张莉出席此次比赛。

竞赛采取小组制,3个人一组,共10组;答题采用积分制,依据分数高低进行排名。竞赛题目围绕资助教育知识设置了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填空题等五种题型。此次竞赛摒弃知识竞赛中单一笔试答题的枯燥模式,使用PPT展示题目,同时还添加了趣味抢答环节,大大增加了竞赛的趣味性。竞赛开始前,学习部部长李杰宣讲比赛规则,强调比赛的纪律性和规范性;紧接着,激烈而又紧张的比赛开始了,比赛进行到抢答阶段时,紧张的氛围让人屏息以待,一位位出色的抢答员的精彩表现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欢呼;最终决出了三组优胜者。

本次比赛使同学们了解到资助工作的细节及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尤其对助学贷款的具体要求有了充分的认识。另外,此次资助教育知识竞赛寓教于乐,形式新颖,富于创新,起到了良好的宣传资助教育知识的作用,为资助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