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本科生“创新引飞工程”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09:46    发布者:

2016年11月1日,我院在A01-114报告厅举行了“创新引飞工程”启动仪式,出席此次大会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副书记职丽娟、副院长徐绍红、副院长王艳博以及全体导师。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职丽娟同志主持。

下午三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首先,副院长徐绍红同志宣读了我院2016级本科生导师名单。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做了讲话,他指出,此次“创新引飞工程”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是继2015级本科生导师制的又一次推进,学院会将此项工作全面的深入推进,大量的工作还在后面,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还要靠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各位导师要认真负责、敢于负责、甘于奉献,积极投身探索“创新引飞工程”中去,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教育、指导和引导服务,指导学生设定成才目标、制定学业规划、明确职业发展方向,要紧紧结合学院的资源,为学生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希望全体导师:应尊重学生个性差异和学习自主权,因材施教,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工作落实到处;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光荣的事业,作为教学工作的一部分,作为创造人生更大价值的好机会。希望全体同学:要尽快适应学院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融入化学,热爱化学,创造更加适合于、更加有利于自身学习和成长的氛围;要主动参与,勤学好问,学会学习,做好学习规划、做好职业规划、做好人生规划;要在修业、修身的同时,修心、修性,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接着,由导师代表杨杰博士作了发言:导师制的开展,得到学院老师们的认可,大家都积极报名并做好筹备工作;导师制的实施,有助于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的结合,导师与学生之间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促进了学生自主性和创造性的发挥,更有助于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学生代表陆卫红同学作了发言。很幸运自己和同学们都分配了导师,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就能及时得到帮助。她表示,学院导师制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找到正确的方向,制定自己的大学计划、设定人生目标,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时间,发奋努力,踏实学习,感恩母校。最后,张启中书记给2016级导师代表颁发“创新引飞工程”导师手册,大会圆满结束。

学院2016级“创新引飞工程”的正式启动,进一步加强和助推了教师在培养学生中的主导作用,有助于培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此项工作中来,秉承义不容辞的神圣责任和光荣使命,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加突出的业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