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问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7:16    发布者:张莉

心理问题是困扰高校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热点问题、重点问题,同时也是难点问题,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高校施行“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的大背景下,对大一新生开展心灵讲座,帮助他们从了解、认识到正确解决心理问题,从而营造一个静心学习,快乐生活的校园氛围显得十分必要和迫切。

11月17日下午,在A11-119多媒体教室,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近200名学生共济一堂,聆听教育科学科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洪超老师的精彩授课。本次心理问题讲座,以不拘一格的小提问展开,凸显大学中的适应问题、大学生的人际交往问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和解决方法,于老师既贴近实际,生动形象的指出困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的诸多因素,又能立足长远,高屋建瓴地指出处理好同学关系、师生关系及恋人关系的深远意义,最后以老师的寄语“6个牢记”为结尾,整堂授课内容充实而紧凑。

这堂精彩且饱含人生哲理的心理健康讲座,使在场的学生获益匪浅。在未来的日子里,对于心理问题,愿每一位莘莘学子既能做到理性的看待、又能做到科学的对待,愿你们心灵中的“新院天空”满是蓝天和白云。


【院学生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