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宝库教授做《水处理膜材料及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0:32    发布者:

庆祝新乡学院办学七十周年

《共沸科学 助燃未来》系列学术讲座之三——朱宝库教授

2019年10月25日下午14:30,浙江大学朱宝库教授在A05-105学术报告厅做了关于《水处理膜材料及应用》的学术讲座,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谢艳新博士主持,河南银金达集团阮德谦总顾问带领的研发团队一行4人、我院“空气净化与水污染防治”科研创新科研团队以及化工与材料类本科生共13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朱宝库教授从膜定义、膜的分离机制到膜结构特征、种类、膜技术工程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从膜原材料的制备方法到应用前景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讲述;还从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和工程实践经验跟大家进行分享。通过此次讲授,不仅使相关教师和学生对膜材料和膜技术有了全新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和科研方向,进而为年轻教师提供更深层次的关于科研工作推进与学生专业培养的理解。河南银金达集团研发团队与老师、同学们在现场进行热烈了交流讨论,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与日常学习中积极尝试与探索,以求在实践中获得更大的学习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