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博览会暨功能高分子膜材料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1:05    发布者:

2019年10月19日上午9时许,由科技部、河南省政府主办;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新乡市政府联合承办;河南银金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博览会暨功能高分子膜材料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河南功能高分子膜材料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新乡市政协朱云卿副主席、卫辉市政府张磊副市长、卫辉市科工信局杨清林局长、卫辉市发改委姚华副主任、郑州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陈金周教授、庞新厂教授、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赵永德所长,中科院化学所刘佳健研究员等。我院陈改荣院长带领14名青年博士教师及创新引飞10名学生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郑州大学国家青年*******专家庞新厂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了精彩报告。《一种通用的模板方法:从有机功能聚合物纳米反应器到无机功能纳米晶体》给科研人员讲解了一种创新方法,提供了一种利用有机化学的方法制备无机纳米材料的新思路;郑州大学陈金周教授作了《生物可降解聚乳酸的高性能化研究进展》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聚乳酸从合成、加工到应用的整个过程;中国石油大学李鹏教授作了《层层组装制备高氢气阻隔薄膜》报告,李教授的层层组装法研究思路,为阻隔膜的制备提供了范本。我院王辉副教授做了题为《高分子分离膜的制备改性及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新乡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团队近期的工作进展,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会议还听取了其他两位专家的报告。

参会教师均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此次会议对科研实体提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也拓宽了教师队伍的治学思路,必将逐步推进我校学科建设,扎实提升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