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刘洪波教授受邀到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0:17    发布者:

庆祝新乡学院办学七十周年

《共沸科学 助燃未来》系列学术讲座之一——刘洪波教授

2019年10月11日下午16:30,湖南大学刘洪波教授在A05-105学术报告厅做了关于《石墨层间化合物的合成及应用》的学术讲座,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陈玮博士主持,碳材料博士科研团队全体成员和2019级材料类123名新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洪波教授从石墨的基本特点到石墨层间化合物的结构,从材料的合成方法到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结合刘教授自身30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又兼顾时代前沿,既有科学数据又介绍了课题的来源和设计思路,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教师的科研都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同学们及老师在现场聆听,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与日常学习中积极尝试与探索,以求在实践中获得更大的学习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