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10:26    发布者:

             

             

6月18日上午,第六届“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培训会在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院制药工程教研室丰贵鹏老师、贾若凌老师及崔梦冰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由制药工程系阳华教授主持,钟宏院长致欢迎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张长银教授级高工对《设计任务书》进行了的剖析并提出具体要求,赵志福高工就原料药设计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上海馨正、上海东富龙、福建法莫优科等企业代表对企业的新产品进行了介绍。

培训会的举行,使与会教师对本次竞赛的目标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今年“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为历届报名参赛人数中最多的一届,我院接到参赛通知以后,制药工程教研室认真组织,学生踊跃报名,目前对已筛选出的七支参赛队开展校内培训,参赛相关准备工作已经有序展开。

培训会期间,我院教师还分别与到会的沈阳药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等五所不同类型高校的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及老师,就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开展、学生就业和考研等情况进行了积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