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举行河南省光电催化与微纳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16:35    发布者:张伟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5日上午,新乡学院申报的河南省光电催化与微纳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A15-0214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科研处副处长陈磊山、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吴中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杨士斌副书记分别做了讲话。

杨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新乡学院首个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院士工作站的挂牌成立是新乡学院的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标志着我校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新的步伐,这必将为我校的转型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大家要高度关注院士工作站的建设进展工作,加强联系沟通,及时跟踪,积极跟进。此外,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练好内功;抓住机遇,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步伐,为我校科学发展、跨越赶超做出新的贡献。

都有为院士在讲话中表示非常荣幸与新乡学院结下“远门亲”,并对院士工作站的发展表示热情期待。他强调,科研工作一要关注原创性和创新性,着力于培养和提升独立思考能力,不断推陈出新。二要密切关注重学术热点问题,用好前沿研究报道中的多种“营养品”,积极营造开放的科学研究体系。三要敢想敢做、不怕失败,勇于开阔科研思路,找准多学科交叉的创新点和切入点 。

随后,都有为院士、杨士斌副书记、吴中副校长、陈改荣院长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都有为院士、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讨论。座谈中,陈改荣院长就化学化工学院的科研工作进展及相关运行状况做了详细介绍。都有为院士对化学化工学院目前的科研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下一步开展原创性研究模式的进一步推广及实践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随后,都有为院士在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建的实验室,都院士认为我院的科研条件非常好,科研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博士应该充分利用好这些科研平台,出大成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摄影:顾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