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科研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11:02    发布者:

一、纳米功能材料及应用创新团队

团队带头人为浙江大学潘洪革教授,现有成员21人,其中“杰青”1人,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9人。主要从事纳米碳材料合成及其应用和新能源电池材料两个方向的研究。其中纳米碳材料合成及其应用以石墨烯材料的研究为基础,开展石墨烯基材料在锂离子电池及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新能源电池材料结合炭基材料的研究,制备高容量、高循环寿命的金属氧化物/炭复合材料,通过纳米材料的表面改性改善其功能特性,并探索其在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相关领域的应用。

二、空气净化与水污染防治创新团队

团队带头人为浙江大学朱宝库教授,现有成员2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博士9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空气净化材料与技术、水处理膜材料及水处理设备与工程。其中空气净化材料与技术方向着眼于以PM2.5为代表的大气细颗粒物和可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捕获截留方法、材料开发与应用技术设计,特别是高分子膜材料用于大气颗粒物和VOCs的治理开发;水处理材料方向主要开发新型膜材料,实现膜分离的跨越式发展和突破膜材料的限制;环境设备与工程方向着眼于新型高性能低成本水处理用高分子超滤膜及器件的开发,逐渐形成膜装备制造、膜法水处理工程设计与建设能力。

三、化石能源升级及转化创新团队

团队带头人为湖南大学刘洪波教授,现有成员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人,博士8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煤化工技术和化石能源效率转化技术。其中新型煤化工技术开发出以合成气为原料制备低碳醇过程中复合催化剂,研究金属和金属氧化物的添加量对催化剂催化效果、催化效率的影响;化石能源效率转化技术开发设计出高性能润滑油抗氧剂,研究如何通过提高润滑油的氧化诱导期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延长润滑油的换油周期,提高润滑油的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