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展风采---化学师范专业学生获实习学校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5:52    发布者:

今年下半年,2014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赴新乡市十中、二十二中、原阳县南街中学等学校进行了为期12周的教育实习。教育实习是师范专业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教学技能和提高教育教学素质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师范专业教育质量的全面检验和考察。

1FD1E

教育实习期间,我院化学专业学生与实习学校老师同步授课、批改作业、教研活动等教学活动,工作一丝不苟,受到实习学校领导、老师的高度评价。其中,我院2014级化学专业学生姜冰在原阳县南街中学实习期间展现出较高的教学技能和素质,所带班级学生月考成绩名利前茅,原阳县南街中学已表达签约留校意向。

近年来,化学专业重视教师教育,从“打造结构化的师范技能训练课程”、“构建开放性教师教育课程内容”、“培养学生教育研究能力”等多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培养,使学生掌握扎实的教育理论,切实提高学生的教学技能。同时,与新乡市十中等地方中学建立合作联盟,创建实践共同体,搭建全程教育实践环节,针对教师所学知识、能力和素质开展“主题培训”。

厚实的教风、扎实的学风,培养出的是具有较强教学理论和技能的教师后备人才。近三年,化学专业学生在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获得二等奖3项,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高度评价。教育花开结硕果,桃李芬芳满园春。化学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强化教师教育,砥砺前行,为中学提供更多高素质的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