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专业学生圆满完成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16:26    发布者:

          

          

          

4月5日至9日,我院2014级和2015级化学专业学生在原阳县第一高级中学顺利完成了专业教育见习和认知见习活动。出发前,化学教研室精心组织召开了见习动员会,教研室主任张晨阳、教学秘书苏天鹅、辅导员老师方耀参加了会议。张晨阳主任就本次见习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生动的阐述,并对此次见习的内容、实施方案、管理和考核提出了明确要求。

从4月5日开始,该专业110名学生分为若干小组进入原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见习活动。苗兴团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教育成果;学生聆听了优秀教师化学、物理和生物实验课程授课,近距离、高效率、多层面感受了师生互动、合作探究的现代课堂;最后我校学生有幸参加了原阳县本年中考实验操作考试监考工作,让学生提前感受教师监考工作的严肃性和神圣职责,在监考过程中学生展现出来高度的责任心、纪律性,学校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实习,广大学生开阔了视野,对新课程理念及新课程课堂教学有了直接体验,增强了专业技能,感受了原阳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严谨的教风,坚定了学生将来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心,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和其他环节的教育实习做了良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