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到我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7:14    发布者:周慧

12月9日,实验实训中心一行五人在姬清华主任带领下,到我院进行走访调研。我院张伟副院长、郭娇副院长及实验专职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张伟副院长首先对实验实训中心姬清华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我院目前大型仪器校内共享情况和仪器管理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实验专职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平台建设、维修维护、专职人员配备等多方面提出切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一直致力于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工作,扫描电子显微镜、红外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仪等设备服务于校内兄弟院系师生科研和教学,进行样品测定达千余次。共享这些仪器的院系包括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等多个理工科院系。

姬清华主任听取意见后谈到,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意义重大、势在必行,下一步将根据学院提出的建议建立健全大型仪器设备相关管理制度,推进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切实提高我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

【教学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