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4:45    发布者:

9月2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副处长刘禹佳、市教委综合办王俊芳科长、科员刘卫东、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田晓勇、中原工学院科技处科研成果科科长李闪一行3人在吴中副校长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下,对我院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首先,实验室主任苗郁老师向各位领导详细的介绍了我院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学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实验室准入制度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检查组深入我院基础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着重检查了实验室安全运行相关材料、实验室消防设施及应急设施的配备、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岗位职责、学生安全实验守则、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情况。检查组对我院在实验室安全设施配备、实验办学条件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宝贵意见。我院领导表示,非常感谢检查组对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导和建议,并会严格按照专家的建议进行完善和整改,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和投入,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教学和科研实验室长期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