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与河南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15:39    发布者:

         

为加强校校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我院与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人才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技术开发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河南大学2014级硕士研究生张亚鹏为两校联合培养的第一个硕士,实行双导师培养,学生第一年在河南大学完成理论课学习,后续到新乡学院完成硕士论文。

11月11日,河南大学与新乡学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会在A15-214会议室举行。论证会由徐绍红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河南大学许英教授、徐绍红教授、刘清玲副教授,组成了本次开题报告论证会的评议委员。张亚鹏同学介绍了题为“基于记忆机理的中学化学教学设计的实践”的研究背景、现状及开展情况。

张亚鹏陈述完毕后,各位导师对开题报告进行点评。许英教授指出,张亚鹏同学整体情况较好,基础工作扎实,但还需从化学学科的特点、记忆的根本意义再深层次进行挖掘,更要有实际调研数据的支撑,通过形象生动的图文等形式去展现内容比纯理论更具说服力。

最后,徐绍红教授做了总结,她希望张亚鹏同学按照专家们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研究方案,把握好研究过程,确保毕业论文高质量的按时完成。我院与河南大学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会圆满结束。本次开题报告论证会为研究生顺利进行下一步工作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