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朱宝库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17:24    发布者:

 

127日下午在A15-214会议室,浙江大学朱宝库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朱宝库教授现为新乡学院特聘教授,朱教授此次到来主要就我院后续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方向凝练等进行整体规划。会议由陈改荣院长主持,名誉院长唐逾教授、徐绍红副院长、王艳博副院长和博士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改荣院长介绍了我院的科研平台、师资力量和人才引进情况。朱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研究所的现状及今后在高分子膜和新能源材料方面的发展思路。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是浙江大学在十五期间启动建设的政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综合性技术转移科技中介机构,是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在2008年被科技部认定为首批76家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之一。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董亚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发展状况,目前已建立的长三角、山东、绍兴等30家区域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情况,以及为浙江大学和国内外相关技术的转移提供科技咨询、科技对接、科技人才推荐、科技信息发布、科技培训、科技平台组建、技术转让、科技项目设计、科技孵化等服务。董老师希望通过朱老师来推进新乡学院和浙江大学的合作,为新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撑。

陈院长表示朱宝库教授作为特聘教授加入新乡学院,将会加快推进我院学科建设的步伐,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实力。朱教授表示在聘期期间,他将把浙江大学先进教学理念及时融入新乡学院,最终实现人才共享和成果共赢,助推学校转型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