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安百钢院长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18:09    发布者:

10月20日下午,在A15-214会议室辽宁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安百钢院长进行了关于“氮掺杂碳纳米管及其能量电化学储存与转换特性”的学术交流。会议由王艳博副院长主持,办公室主任张伟、新能源教研室6名教师和5名博士参加了交流会。

安百钢,博士,辽宁科技大学教授、化工学院院长,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才,辽宁省高校创新团队负责人,辽宁省新能源电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辽宁化工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用复合纳米材料的合成和应用、金属材料的腐蚀与防护研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技术项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20多篇。

安百钢院长在王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成果展厅和分析测试中心,对我院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实验资源表示充分的肯定。随后,安院长就氮掺杂碳纳米管的制备、超电容和电催化特性以及在电催化剂载体方面潜在的应用价值做了详细地讲解,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安院长还为我院13级、14级化学专业学生进行了考研宣讲,介绍了辽宁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的科研方向、招生选拔政策和研究生奖助体系,得到我院学生的热烈响应。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开阔了我院教师的学术视野,给我院学生考研提供了新的平台,并为以后两院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