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朱宝库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15:00    发布者:

          

          

10月17日上午,在A15-214会议室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研究所朱宝库教授进行了关于“分离膜材料与膜法水处理技术”的学术交流。陈改荣院长及其团队十余名博士,1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朱宝库教授现为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膜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理事。负责完成了 “863”、“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企业研发课题等18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2项,发表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5部,获得“在聚合物分离膜表面进行接枝反应改性的方法”和“转盘式膜分离器”等发明专利。

在报告中,朱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膜材料技术的研究现状以及发展前景,针对锂离子电池、水处理技术等专业领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此外朱教授还参观我院分析测试中心,详细了解了仪器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情况,对我院的实验资源表示充分的肯定。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开阔了我院教师的学术视野,为我院的科研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平台,为今后的研究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